蓬蒿客

郭轸啊

若有来生

唐僧僵立在哪里,眼见那华美的珠帘缓缓的打开,一位艳丽的美人侧卧在那,眼里满是风情。唐僧心头一惊,转过身去,不顾额角的薄汗,道:女王,国师邀我观赏国宝,不曾想误入女王寝宫,是在失礼。
女王羞涩一笑,拨开珠帘问:御弟哥哥,难道我还不算是国宝吗?
唐僧哪敢再言,慌忙闭上眼,将满室的旎旖留在外面,低头默念心经。
女王玉步款款的走到一边,满目含情的挑亮灯烛,又见那意中人的模样,稍稍走了过去,道:御弟哥哥,你看这烛火尚有情,知我俩好事将成,摇曳的这般。 唐僧仍是念着经文,女王靠近他,柔声道:御弟哥哥,你睁眼看看哪,我不信你睁开眼还是两眼空空。
唐僧心中一沉,他怕,但是他想,听写女王的话,心里的经文一个个变得晦涩难读,只念叨阿弥陀佛。
御弟哥哥。
唐僧睁开了眼,烛火摇曳,女王本就是绝色,在这烛火下更是倾城国色,他的心跳的很快,他不能,他默默的告诉自己,他又转过身去闭上眼。
女王看他的神色,只当他还是回避自己,一丝愁怨漫上心头,还是期盼的说:御弟哥哥,等我们好事成了,你便做国王,我做你的王后,这一世的荣华富贵便只有你我二人。
唐僧心头一热,汗水打湿了他的衣襟,他慌忙的拭去自己的汗水,举步要走。
女王又道:御弟哥哥,只要你留下来,往后三月里我们一起谈诗,六月里我们一起赏月,腊月里我们一块在梅林里煮酒,你真的不愿?
唐僧看着如花美眷,心如刀割,道:若有来生。此生我已身许佛祖。
女王此刻已知她的御弟哥哥也对她动了真情,可是只怕是无缘相守。


其实我并不喜欢唐僧,但是喜欢这个故事。

评论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