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蒿客

郭轸啊

一个都不能少[瞎写]

这天上朝,和珅和纪晓岚又为了下派谁去赈灾吵了起来,你一言我一语,好不热闹。乾隆袖手看了好一会,说:"行了,两位爱卿都是能言善辩,这样争执下去也不是个办法,灾民在下面等着呢,赶快给朕定下来。"
“皇上,都是纪大人他瞎掺和,诶呀。”和珅道。
“皇上,这赈灾可不是小事,我保举的李大人绝对是最好人选。”纪昀斜了和珅一眼正色道。
乾隆微皱了眉头,拍拍龙椅,道:"那就让他们都去,你,还有你,出了事就找你们俩,就这么办了,没事就退朝吧。”
“皇上圣明。”和珅马上谢道,纪晓岚看着他的样子笑而不语。
二人并肩走来,昨夜的雨打湿的花瓣在脚下印出一个个粉色的印子,和珅的轿子就在门口停着,和珅看了一圈,便打趣说:"老纪,今儿个惹小月姑娘生气了?怎么也没排个车来接你,你看看你,没个大学士的样。"纪昀抽着烟一脸嫌弃的看着他,说:"没您和大人的排场,我走着就到了。"和珅看着他瘦削的身影,喊到:“瞧这天是要下雨,要不我送你吧。”纪昀头都没回,摆了摆手,潇洒的走了。和珅看了一会,微微拭了肩上的雨珠,小声嘟囔道:“可别淋病了。” 刘全看着自家老爷笑着问道:“爷,您说什么呢?”“驾车,回府。”和珅没由头的烦了起来。

清晨,和珅起的很早,特意在纪府前的大街上等了一会,没有等到纪晓岚,他想:这个老纪,还没起吗。
朝议上,乾隆看着魂不守舍的和珅笑道:“怎么了,和爱卿怎么无精打采,是不是没休息好也病了。”
和珅听了这话忙会道:“谢皇上关心,臣还能为皇上分忧,只是臣斗胆,皇上说'还'是何意?”
乾隆笑道:“和爱卿不知道呢,昨个纪晓岚病了就告了早朝的假,这个纪大烟袋身子骨忒弱。”和珅笑着称是。下了早朝,几个官员过来跟和珅寒暄,和珅面上笑得和善,心里却有些烦躁,没由头的。
“今个的和大人倒是和往常不一样呢。”几个大人看着他的背影道。
和珅看着坐在院里看书的纪晓岚心里突然开朗起来,走过去道:“你个纪大烟袋,原来在家里躲懒呢,我瞧瞧你病的有多重,让皇上和大家担心。”和珅笑呵呵的抓住他的袖子道。
“呦,和大人还真是稀客,多谢关心。”纪昀笑着回答,和珅指着他到:“啧啧啧,这还客气上了,就你这身子骨还是好好养养吧,回头我让刘全给你送几个老山参补补。”
纪昀马上回道:“和大人竟然这么大方,我还真不信,行了,你快走吧,别掺和我看书。”和珅气道:“你还别赶我,你看我还来不来。”
看着和珅在烟影里慢悠悠的走出去,纪昀笑着道:“这人。”
“先生,你又抽上烟了!说过你多少次了。刚才谁来了,笑眯眯的,相好的啊?”小月端着药大叫道。
纪昀丢开烟袋,说:“我记住了,不敢了,刚才是和大人,别瞎说。”小月说:“和胖子,他来干什么,不会是又要害你病重吧,你少跟他笑哈哈的。” “先生我知道了。”纪昀笑眯眯的接过药说。

又是早朝,乾隆看着和珅和纪晓岚在底下吵得热乎,心里也热乎乎的,想着真是一个也不能少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53)